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节能减排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节能减排
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我市飞灰处置和餐厨垃圾处理情况督导调研
来源:  浏览量:1485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7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我市飞灰处置和餐厨垃圾处理工作开展专项督导调研。中电建高级工程师汪志平、市城市管理局局领导李率奇参加调研。分别对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餐厨垃圾处理场及濮阳县、南乐县、台前县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了督导调研。

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汪志平一行详细了解了飞灰填埋库区堆体堆放、覆盖,防渗衬层保护、分区设置等情况,对飞灰检测、填埋作业运行、渗滤液收集处理、环境监测等资料进行了查看。并与填埋场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飞灰库区管理、规范化填埋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验检测实验室专业化、自动化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市餐厨垃圾处理场,重点查看了运行负荷、沼液沼渣处理及环保监测等情况。

在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垃圾填埋场,汪志平一行重点对飞灰暂存间防渗、防雨等措施、飞灰暂存、规范填埋、库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飞灰规范化处置、餐厨垃圾运行中等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反馈。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反馈意见,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并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规范垃圾焚烧飞灰处置,提升餐厨垃圾收运能力,全面提高我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