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节能减排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节能减排
河南省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回头看”市级互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浏览量:1448  发布时间:2023-11-4

根据《河南省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要求,11月2日—3日,河南省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回头看”市级互查组到我市,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英,局领导李率奇,市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陶建党,局环卫科、局垃圾分类办、市垃圾管理所等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利用两天时间,对我市9座垃圾填埋场,4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餐厨处理厂和2个垃圾分类点进行实地考察和资料检阅,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审核把关。在濮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王红英详细介绍了我市生活垃圾处置、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及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并就生活垃圾处理高质量发展,与检查组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检查组实地查看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信息化监管平台、检验检测室、垃圾填埋库区、飞灰填埋区、渗滤液处理车间等重点区域,全面了解市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情况,对填埋场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和创新工作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垃圾日处理能力、发电量、电网接入以及各种烟气排放指标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中控室、垃圾进库、投料、焚烧等处理现场,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经过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管理规范、制度完善、运行良好,希望继续努力,提高标准,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落实,提高全市垃圾处理水平。

检查组一行还到我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凤凰城和香榭里“两网融合”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站,实地检查了小区垃圾分类前端投放设施“撤桶并点”、桶边指导和分类投放情况,详细了解了回收站回收经营、分区摆放及可回收物收购、贮存、运输、处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