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污染防治
市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陶建党带队赴林州市考察学习
来源:  浏览量:1506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市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陶建党、市环卫中心主任李振亚带领各区环卫部门分管领导、检查科科长赴林州市考察学习道路清扫保洁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考察组一行首先现场观看了林州市城市管理局机械化清扫大队组织的道路机械化联合洗扫作业。四辆高压清洗车一字排开,压茬对四车道路面进行冲洗,随后两辆洗扫车对冲洗的污水垃圾进行收尾,整个作业一气呵成。清洗过后的路面呈现本色,一尘不染,道路洁净度和洗扫质量达到较高水平。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赞赏,大家仔细观看作业流程,详细记录作业细节,互相进行学习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考察组与林州市城市管理局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林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喜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林州市城市管理工作整体情况,表示,大家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行改进提升,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林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志军重点介绍了该市在道路清扫保洁特别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陶建党代表考察组对林州市城市管理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现场观看道路机械化联合洗扫作业和听取工作介绍,感受到林州市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非常值得我们好好学习。随后,陶建党结合濮阳环卫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习好、借鉴好林州市先进做法和经验,制定改进提升措施和办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学习借鉴林州市道路机械化联合洗扫作业模式,结合我市现有设备条件,改进完善道路机械化联合洗扫作业方式,不断提升作业质量。

二是学习借鉴林州市道路分类分级保障办法,对我市城区道路进行科学分类分级,制定相应保障措施,促使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重点突出、分类管理,整体提升。

三是学习借鉴林州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建立多层级全覆盖环境卫生监督检查体制机制,对我市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质量标准、监督考核办法进行优化提升,采取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内部自查与部门检查相结合,坚持每天进行日常检查、每周开展联合检查、每月定期召开点评会议,奖优罚劣,兑现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