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7-29日降雨雨后分析研判会
来源:  浏览量:595  发布时间:2023-5-30

 5月29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杜文飞在局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7-29日降雨雨后分析研判会,对本次降雨积水情况进行了研判,并对新老马颊河治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市政科、市市政处、市排水处、市数字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本次降水的应对处置情况以及我市排水设施现状、河道排水情况、道路地势等方面分析了易积水点的积水原因并研究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提高防汛能力,在做好城区排水防涝的同时,兼顾新老马颊河水污染治理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城区管网清淤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加强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的沟通交流,优化调整管网清淤顺序,提高我市主城区排水能力。二是对全市污水管网进行再次排查,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列出解决方案。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局市政科协调市市政处和市排水处安排人员,紧盯新旧小区雨污水管网改造验收工作,积极有序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从源头上控制水污染,改善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