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和城市防汛安排部署会
来源:  浏览量:752  发布时间:2023-7-28

7月2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在局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和城市防汛安排部署会,传达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现阶段防台风防汛形势,并就下步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加压。局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侯献峰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杜苏芮”7月28日夜里至31日将影响我市,产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给防汛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面扛牢防汛责任制,按照“123”“321”工作要求,强化措施、周密部署,集中精力、严阵以待,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侯献峰强调,一是全员上岗,取消周六日休息,正常上班。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在此轮降雨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到指挥大厅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各泵站、排水口、闸门、涵洞等值守人员要全部到岗,各突击队员要统一防汛服装,根据雨情,提前就位,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在指定区域值守巡查,确保快速出动,高效救援。三是加强物资储备。泵车、发电机组、应急车等提前预置在关键部位,小应急泵分发放到各泵站,提前送到应急区域和地点,做到人车不分离。照明设施、通信设施、警示服装、雨靴等安全保障物资要分发到位。四是照明、排水、园林等有抢险任务的部门,要加强人员值守和设施检查维护,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解决。五是提前将渣土车预置在重点积水路段,根据雨情和指挥部通知,在必要时及时封堵路面,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抢险工程车辆也要时刻准备,随时服务于全市抢险救援工作。六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和餐饮单位联系,解决一线干部职工和防汛人员的就餐问题。七是濮上园管辖范围内的摩天轮、大型游乐设施要停止营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八是加强与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精准研判、快速响应、联合行动,根据指令提闸放水,做好抢险应急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