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223  发布时间:2023-6-28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

答     复

 

孙献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濮阳市规范盲道建设和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结合我局职责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的发展,濮阳市城区面积越来越大,早期建设的人行道、盲道到了更新换代的时间,我局一直在进行日常维护维修。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我局对市城区道路开展了拉网式维修,完成了南海路、江汉路、黄河路、卫河路、建设路、任丘路、濮上路、人民路等30多条道路拉网式维修,维修、增加盲道1200余平方;2021年对胜利路、人民路、中原路、黄河路、濮上路拉网式检查,进行树框石、树篦子更换整修。2023年成立两个工作专班,推进人行道维修整治工作,梳理人行道缺砖、拱起、盲道损坏和不规范;完成开州路、昆吾路、五一路、京开大道、江汉路、茂民路等多条道路的维修工作,共维修人行道25970平方米。

今后我局会争取更多的维修资金,加大维修力度,消除盲道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盲道起到真正的作用。同时加强盲道的管理和宣传,依法治理违停、占用盲道现象,净化盲人出行环境,确保盲人出行安全,保障盲道的使用效果。

感谢您的提案,希望今后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2023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