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279  发布时间:2023-6-15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

    

 

田亚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产业集聚区企业集中供热进程的建议”收悉。现结合我局职责答复如下:

一、市工业园区蒸汽供热情况

濮阳豫能东晟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濮阳市东部工业园区,距主城区约20公里,地处濮阳新型化工基地东西片区中间位置。公司能满足每小时生产1000吨的高品质工业蒸汽,是濮阳市工业企业蒸汽主要供给企业。工业供汽管网项目预计总投资12321.9万元,由濮阳豫能东晟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后期运营。项目于201971日开工建设,已于202051日正式投运,现在已经向天能、君恒、龙润等22家企业输送优质工业蒸汽。

二、市经开区蒸汽供热情况

濮阳国热热力有限公司于200710月成立,主要为濮阳经济技术发开区产业集聚区的工业项目做公共基础设施的配套服务。濮阳国热热力有限公司工业蒸汽管网作为区内工业企业配套的公共服务平台。20163月至201812月投资1.47亿元建设濮阳经济技术发开区配套园区公共管廊17.9公里。

经开区产业集聚区内工业蒸汽管网基本建成,南至瓦日铁路,北至中原路,东至华安路,西至创新大道,面积12.5平方公里,建设主蒸汽管线30余公里,总投资1.1亿元。濮阳国热热力有限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濮阳热电有限公司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0MW×2台发电机组、50MW×1台发电机组为集聚区内现有用热需求的36家企业提供热源,集中供热覆盖率100%

三、南乐县产业集聚区供热情况

20203月,南乐县普惠热力供应服务有限公司实施了《南乐县产业集聚区集中供蒸汽项目》,该项目于202012月竣工。该项目热源为宏业电厂现有两台生物质能源锅炉,敷设蒸汽管网长度为12.7公里,为南乐县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工业生产供蒸汽。具体路线为宏业热电厂—东外环—仓颉路—向南延发展大道至华乐科技—向西延昌意路至永乐生物。

目前该管网并未使用。主要原因是:一是宏业电厂提供蒸汽为过热蒸汽(最大供气量为80t/h,蒸汽压力为1.3MPa,温度为230℃),各企业需根据需求情况自行安装降温减压装置。二是因近年燃料资源紧缺物价上涨,普惠热力公司与宏业化工就蒸汽价格进行洽谈,企业认为价格太高无法接受。三是目前连接蒸汽管网的企业仅有永乐生物、洁源生物、华乐科技、星汉生物四家,且没有连续24小时生产使用蒸汽的企业、停供管损很大,有使用意愿的企业少。四是即将建设的洁源生物质蒸汽项目归产业集聚区管理,使用蒸汽的企业可向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提出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感谢您的建议,希望今后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20236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