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624  发布时间:2022-8-9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

答     复

 

尊敬的乔玉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道路积水问题的建议”收悉,经认真调查研究,现结合我局职责答复如下:

为解决城市道路积水问题,我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努力较少积水问题对居民出行带来的困难。

一是改造马颊河、老马颊河、濮水河上的排水口,建设一体化泵站及智慧截流井以解决前期雨水污染及附近污水外溢排入河道问题;对建设路马颊河、胜利路马颊河、南海路马颊河等30余处排水口进行自动化管理;为了提升排水管网能力,保障市城市排水系统安全、畅通。根据工作部署,开展了濮阳市主城区污雨水管网更新改造试点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排水管道清淤试点工程100KM,对全市雨水口、检查井进行了清掏,对雨水泵站、闸门、移动泵车等排水防涝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

二是建立内涝预报预警制度。住建、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城市内涝监测预报,建立城镇内涝防治预警、会商、联动机制,按权限及时向社会发布指令性预警信息,必要时报同级党委、政府采取停工、停业、停运、停学等强制管控措施,及时通知或组织低洼地区居民应急避险或避险转移。各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完善预防预警机制,及时收集、分析、汇总本部门或本系统关于雨情、汛情、灾情的信息,并负责各自职责区域内风险源的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监测网络,及时获取预警信息;对常规监测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对突发事件征兆动态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和分析,实行实时监测。

三是在涵洞或雨水没有出路无法排放的路段调用移动防汛泵站进行抽排道路积水。退水后及时组织环卫部门对积水路段的垃圾、淤泥进行清理。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并欢迎您持续关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