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建议提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建议提案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浏览量:729  发布时间:2022-8-4

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张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濮阳市区楼顶广告牌管理的建议”收悉,经认真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户外广告是城市品位和内涵的体现,直接影响到城市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城管局统筹协调,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城管牵头、依法依规”的原则,组织华龙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自202012月起,开展了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广泛宣传,排查摸底,分期分批对市城区违规设置的各类大型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整治。对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强制拆除,没收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解决户外广告设置杂乱无序、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违规设置及使用到期的楼顶大型广告、大型墙体广告、大型塔式广告等大型户外广告980余处。大多数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楼顶露出了“天际线”,墙体重现建筑本色,有效净化了城市空间,消除了“视觉污染”,提升了城市品位,取得了阶段性治理成果。

2022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统筹各区,开展新一轮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继续对市城区各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逐步形成统一规划、布局合理、视觉通畅、美观协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景观、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同时总结户外广告治理的经验,针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加强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在现有政策法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制度和技术导则(规范),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并在日常巡查治理过程中,把户外广告设置管理作为执法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作力度,齐抓共管,巩固整治成果,坚决取缔新增违规户外广告,杜绝整治后的反弹现象。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并欢迎您持续关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