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6.22”暴雨城区防汛分析研判会
来源:  浏览量:10036  发布时间:2022-6-24

6月2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主持召开“6.22”暴雨城区防汛分析研判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就进一步加强城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重点部位、压实各级责任,堵塞防汛短板漏洞,为防范下一轮强降雨提供借鉴,确保我市安全度过汛期。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防汛突击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分管领导就各自分包路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市政处、执法支队、环卫处、园林处、照明处、排水处、垃圾填埋场、德胜公园、精细化大队、征稽中心、市政公司、热力公司、濮新市政、自来水公司等15名防汛突击队队长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本次强降雨的应对处置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作了简要发言。

就进一步加强城区防汛工作,侯献峰强调:

1.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

2.团结协作,形成攻坚合力。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是一个大集体,要自觉行动,主动担当,通力配合,冲在防汛最前沿,打好防汛主动战。

3.全力以赴,及时响应。有预警的情况下,做到人员、设备时刻准备着,闻令而动,压实主体和防汛双重责任,使防汛各个环节形成有机整体,高效运转,确保有备无患。

4.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要吃一堑长一智,认真反思,自我剖析,及时整改,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各项短板漏洞,提高防汛能力。

5.组建专业队伍,加强技术指导。市市政处、排水处、市政科组织专家队伍,指导市政公司争取尽快完成管网清淤工作,提高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加强防汛突击队员技术培训,确保其熟练掌握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指挥大厅要合理安排值班,加强技能培训,及时检修设备,监控摄像头不清楚或损毁的,一定要及时更换。

6.履职尽责,加强督导。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我市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