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  浏览量:9496  发布时间:2022-6-26

626上午9:00,在城管指挥大厅,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主持城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长执法支队、市政处、数字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和全市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濮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1号指挥长令和濮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会议指出,根据市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暴雨预警,626日—27日我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城市防汛的牵头单位,面临的任务重大而艰巨,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防指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和《濮阳市防汛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的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我们要发扬6.22”暴雨应对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吸取教训,对即将到来的26-27日暴雨天气,从细节入手,强化措施,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具体要做到:一是各分管领导要严格按照路段分包要求,确保责任路段内人员提前到岗,装备提前备齐。二是所有参与防汛的人员要统一着防汛服,做好个人防护。三是4台防汛泵车要提前到达黄河路、胜利路等重点部位。158辆渣土车,10台装载机、挖掘机司机要备勤,保持联络畅通,确保随时到达救灾现场,封路抢险。四是完成所有泵站、闸门等排水设施检修,加强泵站、闸门值班值守,确保设施正常运转。泵站、闸门责任人接到预警后,要提前一小时打开闸门。五是完成所有供水、供气设施的排查检修,加强值守,确保自来水、燃气正常保障供应。六是局领导和科室长要坚持24小时值班,16组防汛突击队共618人要全员待命,提前赶赴战斗岗位。七是老李服务热线和“12319”要保持畅通,随时应对市民救助。八是市环卫处要做好雨后道路清淤的准备;市园林处、路灯处要做好应急抢险的雨后清理、维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