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杨青玖在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 做好雨情汛情前后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防汛减
来源:濮阳日报  浏览量:6805  发布时间:2022-4-25

4月24日,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青玖强调,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迅速行动、及早准备,全面做好雨情汛情来临前后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市长万正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市领导赵建玲、惠康、王延青、陈晓华,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仵海英,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希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台前县委书记王俊海在台前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卫河河务局、黄河河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做好防汛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通报了全市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和省委、省政府督查反馈问题。各县区递交了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

杨青玖指出,抓好防汛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大、不容松懈、不容出现较大异常问题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把防汛工作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部署早、盯得紧、抓得严、要求高。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严阵以待,持续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杨青玖强调,4月23日,全省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预报,我省黄河以南有暴雨、大暴雨,我市有分散性阵雨。各级各部门从即日起要全面进入汛期应急工作状态,在雨情汛情到来之前,做好思想准备,迅速行动紧张起来;迅速调整防汛指挥体系,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保持上下、左右、跨市、跨县区、跨流域的一致、协调、顺畅,实现汛期应急指挥调度直达基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指挥视频会商网络;克服资金困难,完成河道、农村、乡镇、城市等防洪排涝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完成物料、设备、人员、应急指挥指令等各项预置任务;完成风险隐患问题集中排查整改,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督查反馈中,点到的县区和部门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将来出了问题要从重处理,而对于未查到的县区和部门要对标自查、举一反三,迅速排查整改,确保科学、精准、到位;完成备战演练,并通过演练检验各项预案制订得是否科学、完善。在雨情汛情到来之后,要及时预报预警、发布信息;要及时发出各项必要的指挥指令,同时启动相关“暂停键”;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全面全时段排查抢险。

杨青玖要求,务必增强责任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在整个汛期要始终做到党政同责、分工负责、分级担责;要值班值守、坚守岗位;要畅通渠道、共享信息;要指挥有序、灵机决断,确保不发生、不形成大的灾害,切实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万正峰要求,要细致排查整改隐患,提速防汛工程建设,完善应急预警体系,做好重点防汛准备,备足配强救援力量,全面提升保障能力,确保防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