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城市防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城市防汛
省委督查六组莅濮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应急暨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浏览量:8441  发布时间:2022-4-22
     4月21日,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田克贞、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姚磊、泛华集团设计院河南分院总工高级工程师李迎军等一行六人莅濮对城市防汛应急暨灾后重建工作专项督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孝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振兴路清淤现场、市应急局指挥大厅、银街、胜利路马颊河西南角雨水泵站、市应急局仓库、长庆路涵洞、绿城路马颊河西南角泵站、市政府公物仓、绿城花园、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中心、市第二水厂、物华小区基坑、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处,分别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对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管网清淤、地下空间人防工程、防汛日常准备、雨水泵站运行、防汛设备运行、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的详细汇报,现场通过对照清单、查看台账、查阅资料、隐患排查整改、观摩系统演示等方式充分了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防汛应急和灾后重建整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项防汛工作扎实有力,应急管理标准化及数字化平台建设等亮点突出,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交办:

组织体系要健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完善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安全转移、监督检查等体系;各方责任要压实。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职追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工作措施要严格。抓好防汛重点,高度关注风险防范,深入细致排查,抓好问题整改,细化工作问题清单,消除各类隐患。五预联动要加强。强化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启动预案、果断处置。物资准备要到位。备足备齐人、财、物等防汛物资。要全力确保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献峰表示,省委督查六组莅濮督查,既是对我市防汛应急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把脉问诊”,也是有力指导和鞭策促进。市城市管理部门坚决支持好、配合好督查组工作,希望督查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我们的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筑牢防洪抢险坚固防线,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取得我市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