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莅临执法支队调研指导渣土执法管理工作

序号:8565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08-11

89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专职副主任齐向前一行七人到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调研指导渣土执法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李率奇主持会议,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永刚、七大队大队长马自忠、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钦力、市交警支队王洪波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永刚副支队长向攻坚办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市城区渣土执法管理的现状,从依据省厅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的清运公司及车辆报备的“三项准入”和“四统一”条件、到市城区现有备案清运公司和车辆的情况、不同清运车辆的运行时间、办理建筑垃圾清运许可的流程、渣土车监控平台的现状,实行与交通、交警联动执法和三方惩处的机制,以及渣土车执法管理工作的难点和下步谋划措施等。

      听取汇报后,齐向前首先对渣土执法管理工作以及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期间,能够严格落实污染天气预警各项管控措施,依托城管、交通、交警的三方联合执法,督促清运公司抓好渣土车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较好的助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渣土车监控平台升级建设,进一步强化“技防”的手段,利用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对渣土车进行动态实时监管,并实现与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的对接。二是要持续加强执法力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渣土车的运行轨迹进行优化,督促清运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污染管控措施,加强车辆冲洗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清运行为。

      随后,攻坚办成员现场查看渣土车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对现有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最后,李率奇指出,要深刻领会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提出的相关要求,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加强三方联合执法强度,积极推进渣土车监控平台升级建设,强化“技防+人防”的执法手段,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清运行为,为助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而不懈努力。同时,作为“三促一评”活动工作的抓手,为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