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服务+管理”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

序号:10231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07-12

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篇

 

受疫情影响,市城区餐饮单位时常停业。市执法支队为助力复工复产,为餐饮单位纾困解难,采取多种措施,寓情于法,“服务+管理”,取得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采取以督促安装、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维护为主,处罚为辅的服务型管理方式,帮助餐饮单位提振信心,逐步推进餐饮服务业良性运转。



二是设计制作了“餐饮油烟监督栏”,集“一卡两本”(监督联系卡、清洗维护记录本、监督检查记录本)于一体,具有醒目规范、便于监督等优点。目前优选出十家硬件条件好、油烟净化设施运行规范、厨房环境优良、治理工作配合度高的餐饮单位进行安装试行,下步将逐步推广全市全覆盖安装。

三是依托支队法律学习研讨班,每周定期开展法律知识研讨,面对面交流分享工作中的亮点举措,探讨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邀请专家授课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卷宗案例、国家政策、处罚程序等内容,提升执法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2022年以来,全市建成区内6255家餐饮单位已全部纳入台账管理,油烟净化器安装率100%,“开关合一”完成率100%,月均巡查率达到79.5%,季度检测率达60%以上,发放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宣传手册3500份,新开设餐饮单位签订治理承诺书166份,约谈餐饮单位25家。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