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省住建厅领导到市城市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序号:10229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07-13

7月11日上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处长郭孔熙一行6人到市城市管理局调研指导法治工作和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局及五县两区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雷红岩主持会议,市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长及五县两区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年以来,在省住建厅的有力指导下,我市、县(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守为人民管理城市的使命,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为载体,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工作水平,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孔熙强调,市、县(区)城管执法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各项决策部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执行《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的政治素养、能力作风和服务水平,实现队伍正规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化、执法规范化、装备现代化,做到“三落实、三提升、三健全”。


          当天下午,郭孔熙一行到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渣土车监控平台和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查阅了近年来执法案卷卷宗,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随后,前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查看濮阳市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运营情况,并深入餐饮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郭孔熙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推动执法工作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纵深推进城管执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积极推进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服务执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

市执法支队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