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议

序号:10143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06-02


     6月2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近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局政策法规科和市执法支队分别针对近期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会议还听取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现状、持有执法证人员队伍情况及几例相关案件进展情况。

       

侯献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我局作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领导机制,成立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在及时审核上报各类创建材料、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动态、积极配合第三方评估调查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较好完成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市创建办的好评和肯定。下一步,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发扬新时代濮阳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法治政府、法治城管建设,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就我局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侯献峰强调:

一、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性

各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长要深刻认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影响带动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测试,切实把随机抽考工作落实落细。

二、清理整顿,规范执法证件管理

针对目前持证人员不在执法岗位的情况,由政策法规科牵头,重新梳理各二级单位持有执法证人员清单,及时调整执法人员队伍,清理不必要的执法证。同时,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申领程序,组织好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证件的申报工作。

三、科学立法,强化规范性文件管理

一是坚持法制审核前置。制定规范性文件,必须由法规科进行合法性审核,积极征求所聘法律顾问意见。二是严格执行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集体审议决定、向社会公开发布等程序,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时限进行备案。

四、以案促法,加强工程监管

通过近期几个诉讼案件应诉,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严格规范履行招投标以及施工承包等制度流程。加强工程监管,杜绝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促进工程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