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市城市管理局 “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启动

序号:10133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04-15

为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促进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414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能力作风建设年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启动仪式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局党组副书记雷红岩,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国艳等出席活动。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长、大队长,各县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大家一起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唱《吃亏歌》。李国艳首先致欢迎辞,向出席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将精心挑选精细准备精准培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侯献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濮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关键年。今天能力作风建设年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要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濮阳品牌。

侯献峰要求:

1.

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活动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和濮阳市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能力素质的迫切需求,也是提升执法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

2.

二要明确目标,扎实抓好活动开展。大家要练出硬本领,比出好作风,赛出精气神,实现队伍素质能力大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大提升、队伍作风形象大提升。

3.       

三要强化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这次活动,既是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的一次比拼和交流,也是展示朝气、锐气、才气的平台。大家要压实责任,抓好统筹,严肃纪律,注重宣传,用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快的反应速度、最佳的落实效果,推动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走深、走实。

华龙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代表丰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及时给执法队伍充电”“补课,补足精神之钙,补齐能力和业务知识上的短板,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


最后,侯献峰宣布市城市管理局“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班正式启动。雷红岩向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志强授班旗,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大比武、大练兵、大竞赛活动班,涵盖理论知识学习,执法业务培训,队容风纪整顿,相关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竞赛,模拟执法演练和案卷制作比赛,队容风纪相关评比等内容。活动将从4月初持续到8月,主要以一校四学习的方式,即开展干部夜校完成规定学习任务、走出去依托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开展培训学习、请进来邀请领导专家授课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实地参观开展现场学习、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需要坚持个人学习。旨在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大比武、大练兵、大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队伍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服务执法意识,全面提升我市城管执法队伍形象,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实现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的宏伟征程中,展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的担当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