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序号:10052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04-07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46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省住建厅“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五期厅(处)长大讲堂——厅总规划师张键讲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局党组副书记雷红岩参加大讲堂,一线执法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键以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的概念及新旧《行政处罚法》的变化为主题,以基层行政执法为视角,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目的和意义、新法修订后十个方面的重大变化以及行政处罚在管辖和适用方面需要注意的九个问题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更加良善的执法环境。



讲座结束后,现场对执法人员进行了法治能力测试,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做好随机抽考准备。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