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市德胜公园多措并举 助力我市创建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序号:10050发布机构:濮阳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2022-03-28

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市德胜公园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把创建工作落实在实处。

一是召开专会,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创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濮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创建迎检工作文件,要求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


二是积极参与,加强学习动员。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组织职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每日参与网上法律知识测试,并利用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干部夜校学习活动以及工作之余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濮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了全员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法治政府创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关注度、知晓度。




主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